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州区纪委监委 增强监督实效 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0-10-21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吉州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监督职能优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做实做细监督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统筹抓好监督。该区纪委监委成立了“六稳”“六保”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和10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民生保障等4个方面27项重点任务,开展各类监督检查71次,督促整改问题292个,提出意见建议87条,确保日常监督有序有效。

注重靶向监督。紧盯企业发展和基层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围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等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及时精准发现问题,推动问题立行立改,不断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目前,督促推动失业保险政策落实,向126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313.8万元;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可办率达95%;推动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引导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扩大招工就业4500余人。

突出作风监督。坚持以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冷横硬推”、不作为、慢作为等干部作风问题,综合运用跟踪问效、调研督导,以及纪检监察建议、工作提示函等方式,督促有关部门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以严实作风促整改。尤其着力实施“服务基层年纪检监察在行动”活动,深入纠治行动少、落实差,文来文往、作风漂浮、增加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效率,正风肃纪强保障。加快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办理进度,实行线索限时办结提醒、处置延期报批、逾期办理通报制度,对履职不力的进行问责,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文/ 周晓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