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吉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切实履行法治建设职责 持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杨丹刘连根出席
2020-10-20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19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法治建设重要职责,持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不断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领导杨丹、刘连根、刘兰芳、王大胜、肖兵、华小明,以及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胡世忠充分肯定了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法治建设重要职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严格依纪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要健全党内法规制度,严格依法依规决策,常态化开展好法治建设有关检查或专项督查。

胡世忠强调,要抓好重点工作,持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要精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依法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依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法治乡村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加强污染防治执法司法保护。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加大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力度,持续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抓好“八五”普法谋划,大力推进农村“法律明白人”工程,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法治舆论宣传,浓厚法治建设氛围。

胡世忠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法治建设强大合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认真把关定向,既破解当下突出问题,又谋划长远工作,协调各方力量资源。各协调小组要积极研究本领域法治工作重大问题,健全完善工作对接机制,协调推动相关法治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委员会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加强沟通联络和跟踪督办,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我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面依法治市有关文件。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