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吉举行 杨丹会见报告团成员
2020-10-20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1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吉安市委、九江市委共同主办的“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会前,市委副书记杨丹会见报告团一行,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主任黄敏参加会见并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大胜参加会见并在报告会上致辞。

王大胜在致辞中说,我们要珍惜巡回报告会这一宝贵机会,学习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坚定信念和政治定力,学习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过硬作风,学习他们赴汤蹈火、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学习他们竭诚为民、无悔奉献的使命担当,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夺取吉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模范支队,连续9年获得全省“先进支队”称号,先后荣获“全国战训先进支队”“抗洪抢险先进支队”“国庆70周年安保先进集体”等省部级以上荣誉52项。今年7月份以来,长江沿线遭遇洪水,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冲锋一线、不畏艰险,保千里堤坝安然,守一方百姓平安。在这场与洪水的鏖战中,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参与抗洪抢险330多起,营救、疏散群众1.3万多人。中宣部8月31日授予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时代楷模”称号。

报告团成员分别是: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马剑明、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技术科工程师邓雨欣、都昌县迎宾大道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向卫强、庐山大道特勤站二级消防长张军朋、柴桑区渊明社区主任李媛、九江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郭庆。

我市各行各业的270名代表聆听了6名报告人讲述的亲历故事,感受他们真挚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开拓进取,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勇向前。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