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市第四届红色小讲解员评优大赛圆满落幕
2020-10-19 10: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微信图片_20201014102555

红色小讲解员合影。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7至8日,由井冈山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井冈山市教体局、共青团井冈山市委、井冈山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井冈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井冈山市第四届“红色小讲解员”评优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大赛于今年6月份启动。全市各校选送的近400位选手经过海选赛、预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小学组、中学组分别选出32位和20位选手进入决赛。为助力井冈山市脱贫攻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此次大赛分设了红色讲解组、创城讲解组和扶贫讲解组3个类别。红色讲解组、创城讲解组、扶贫讲解组的比赛分别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新城区闲情忘忧广场、柏露乡长富桥村举行。

决赛现场,红色讲解组的选手声情并茂地为评委和游客介绍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的历史沿革和概况,以及纪念堂、东西陈列室、吊唁大厅。他们满怀深情地讲述着在井冈山发生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

创城讲解组的选手围绕文明家庭、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校园、文明餐桌等主题,用稚嫩的声音、动人的语言讲述了身边的创城故事。孩子们像文明的使者,讲述的身边小事,以小见大、发人深思。

扶贫讲解组的选手以长富桥村红卡户谭金生、致富带头人赵小桃、老支书吴余庆的脱贫事例和先进事迹为基本素材,介绍了小桃民宿从无到有,以及小桃民宿的主人赵小桃带领村民共同发展民宿产业的历程;重温了被誉为井冈“愚公”的老支书吴余庆在扶贫路上知难而进、勇于担当,带领村民开山取水的感人故事。

文/刘坚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