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文旅融合效益凸显国庆假期接待游客16.31万人次
2020-10-19 10: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山上人声鼎沸 山下川流不息

安福文旅融合融出国庆假期人气爆棚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安福县共接待游客16.3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110万元,同比增长2.53%和3.17%,旅游市场回暖势头强劲,文旅融合成效显著。和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安福县不仅武功山和羊狮慕的山上核心景区人气爆棚,乡村旅游等山下景点同样人气十足,一扫往年“山上热山下冷”的旧态。

乘着国庆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安福各大景区通过举办一系列喜迎中秋国庆的特色亮点活动来吸引游客。山上,羊狮慕景区隆重推出了“金秋祈福·共度国庆”高山篝火音乐国庆主题趴、“我在祖国山河美景打卡地”“爱祖国,大家一起唱起来”等多档精彩纷呈的活动,特别是为配合夜间篝火音乐节主题活动和满足国庆假日游客观霞赏月的需求,景区创新开通了夜行索道,运行时间最晚可以延迟至晚间十点半。在“高山篝火音乐国庆主题趴”活动现场,精心编排策划的摇滚乐队、电音轰炸、中华特技、川剧变脸、魔术表演以及惊喜不断的互动游戏,不断点燃着现场游客的沸点,抽中666元现金红包大奖的赣州游客张女士挥着国旗兴奋地说:“我来过几次羊狮慕了,这儿的奇石峰林和云海幻景让我每次来都意犹未尽,这次的篝火音乐节更是让我们全家体验到一个与众不同的夜。”

安福武功山脚下的嵘源国际温泉景区,推出了“吉安旅游惠民卡游客免费泡温泉国庆不打烊”的优惠活动,国庆长假八天,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1.8万余人次,刷新了往年国庆假期接待游客的最高记录。景区营销部经理宋峻透露:“今年4月份,安福嵘源国际温泉景区加入吉安旅游惠民卡合作用户,惠民卡游客每年可以享受嵘源景区3次免费泡温泉优惠,这个优惠政策备受市场青睐,先后已有2.5万余名吉安旅游惠民卡用户体验了免费泡温泉活动。今年的国庆假期,‘吉安旅游惠民卡游客免费泡温泉国庆不打烊’吸引了周边近郊众多惠民卡用户家庭组团前来体验。另外安福县在国庆前期面向全县市民投放的百万元消费优惠对旅游消费的提升拉动效果也非常明显,景区住宿部在国庆期间客房入住率达到90%。”

山下,安福县城周边的乡村旅游点推出了非遗文化进景区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游客纷至沓来。10月1日中秋晚,一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安福中秋烧塔活动在中国传统村落安福洋门乡嘉溪村精彩进行,演员、游客和村民一起《闹塔》,互动狂欢、载歌载舞,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今年9月刚开园的新景区山庄大智景区,是文化研修和亲子互动的乐园,国庆假期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人气爆棚。2019年成功打造的省4A级乡村旅游点——章庄“兔子的老家”是乡村度假的打卡地,人气加速回暖,其彩虹索桥、丛林探险、CS射击等项目深受青少年喜欢,特别是投入市场一年多的UTV全地形车越野项目吸引了赣州、吉安、宜春等周边市民慕名而来。

这是安福文旅融合的结晶。去年以来,安福县切实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和最佳连接点,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融合,文旅融合成效显著,真正实现了旅游全域发展。据悉,安福县将继续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实现文化旅游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江燕飞、彭明生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