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全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举行东固大型浮雕参展
2020-10-19 10: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全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举行

东固大型浮雕《盛世中华同心向党》参加展览

吉安新闻网讯 国庆前夕,江西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举行。青原区东固传统造像大型木制浮雕作品《盛世中华 同心向党》参展。

第三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局、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通过开展群众性少数民族文化活动,牢固树立对民族文化、中华文化的认同,深入挖掘、传承少数民族优秀文化遗产,培养少数民族各类艺术人才,大力促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盛世中华 同心向党》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固传统造像传承人刘节明、刘节旺、刘祥林三人创作,他们历时3个多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创作出该大型浮雕作品,祝福伟大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盛世中华 同心向党》采用高浮雕的雕刻手法,遴选香樟木材料进行雕刻。整幅作品宽360cm、高110cm,将56个民族共112个人物,按照每个民族的人物形象和动作、服饰特点巧妙地呈现出来。东固传统造像传承人刘节旺介绍说,各个民族的人物全部是手绘出来,定稿后再一个一个进行雕刻,最后安装在事先准备好的杉木框内。作品中的人物以热闹丰收、载歌载舞为主基调,整幅作品结构布局合理、人物形态各异,具有较高的欣赏和审美价值。

文/潘远林、郭必林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