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明月山林场依靠党建激发旅游活力
2020-10-19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中秋时节,走进安福县明月山林场林区,就如同进入了一片多彩的海洋:天蓝、水碧、枫红、芳草金、茂林多彩,唯美自然风光,秋色醉人……深呼吸一口气,满满的负氧离子融入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让人神清气爽,这是每一名游客来到这里最直观的感受。

明月山林场坐落在安福县境内,现有森林经营面积51.89万亩,活立木总蓄积量260万立方米,经营规模和森林蓄积量均列全省国有林场前三位。明月山林场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森林覆盖率高达93%,珍稀动植物种群数量达到5万余种,安福武功山国家森林公园明月山(羊狮慕)景区就坐落在林场,林场正按照国家级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5A级标准,高起点规划,科学布局建设景区。

林场党委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进程中,勇担当、敢作为。该场充分发挥武功山国家森林公园独特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和景观优势,由羊狮慕分场主导,以分场支部党员骨干牵头,完成环羊狮慕大峡谷登山游步道3.2公里、栈道2.9公里,积极推进越野山地车和地热温泉项目开发,筹备策划了首届“江西省森林旅游节”活动和安保与后勤保障工作。

近年来,该场还以栽植竹柏、紫薇、罗汉松、枫香、黄金槐、北美海棠、红叶石楠球、加姗塔栎等珍贵树种大苗为主,在旅游通道两侧种植花果香、树形美、价值高、群众喜爱的乡土阔叶树和灌木树种,打造以花山和彩林为主题的旅游通道森林景观,为安福武功山景区旅游通道增绿添彩。林场先后获得了“全国十佳林场”“中国最美林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等荣誉称号,为加快发展森林旅游业奠定了坚实的物质、人文环境基础。

“站在新的起点,明月山林场将充分利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继续发挥好‘红色’党建优势,保护好‘绿色’生态优势,努力成为两山理论的探索者、实践者,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森林旅游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林场负责人汤建华表示。

文/郑雪梅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