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 新乡贤 新担当——吉安乡贤风采录】一声“乡贤”一生乡情——记遂川县珠田乡贤联谊会会长胡晓鹏
2020-10-17 11: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胡晓鹏,遂川县珠田乡珠溪村人,现任遂川县志愿者协会会长、珠田乡贤联谊会会长,还是麦田计划遂川分社的负责人,先后获评吉安市道德模范、江西省优秀志愿者。爱做善事的胡晓鹏,不是人们想像中的有钱人或“大款”,而是县志愿者队伍里的“大哥”,因其网名为“蚂蚁搬家”,所以,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蚂蚁大哥”。

疫情防控大显身手。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珠田乡贤联谊会在胡晓鹏的带领下,主动跟乡党委政府对接,积极发动防疫募捐活动,筹集资金近10万元,通过自身渠道第一时间采购到了口罩、手套、帐篷、体温计等防护物资,陆续发放到全乡疫情防控一线。他还带领乡贤联谊会成员主动参与在各村的卡口值守工作,走家串户宣传防疫注意事项等。“没想到联谊会的成员这么支持乡里工作,在这关键时候发挥了大作用。”该乡党委书记郭金花说。

捐资助学大爱无疆。在胡晓鹏的倡导下,珠田“乡贤助学”教育基金于今年7月正式成立。8月底“乡贤助学”教育基金发放第一届奖学助学,共资助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31名、一本大学生35名;各村乡贤理事会还对其他类型的学子进行了表彰资助,发放奖金12万元。

扶贫济困情系乡梓。胡晓鹏不仅带领乡贤人士对全乡的困难群众进行帮扶救济,个人还捐资捐物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定期送去粮油盐等生活必需品。麦田计划遂川分社成立以来,胡晓鹏共资助232个贫困学子,帮扶了23户孤寡老人,捐赠课桌椅1000张、图书室19所、图书角31所。

胡晓鹏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非常感谢乡贤们的信任以及乡贤会这个平台,让我能为社会尽点责任和义务。这辈子做不了大事,就多做些好事。我会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把关心家乡发展、热心家乡事业的乡贤组织起来、聚合起来、团结起来、活跃起来,成为有凝聚力、有影响力、有生命力的组织,成为助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重要力量。”

文/仕统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