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回眸“十三五” 聚力再出发】吉安市中心城区:三年打通111条“断头路”
2020-10-16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自从广场东路‘断头路’畅通后,我在市中心人民广场开车出行再也不用绕大弯了,别提有多方便。”10月12日,在吉安生活了20余年的市民董珍见证了广场东路畅通优化的全过程,当聊起广场东路,她颇有一番感慨。这是市中心城区畅通“微循环”项目三年攻坚行动圆满收官的一个缩影。3年时间,我市成功打通了111条“断头路”。111条“断头路”的畅通,折射出的是吉安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也日益凸显,城区内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形成了一些“断头路”,影响了市民出行。为打通组团链接“大动脉”、畅通城市交通“微循环”、构建秀美、便捷、有序“新吉安”,2016年9月,我市将“疏通老城交通‘微循环’”写进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2017年2月又将“畅通‘微循环’”写进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向市民作出三年打通市中心城区“断头路”的庄严承诺,拉开了畅通“微循环”三年攻坚大幕。

2019年7月16日,青原区工作组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仅用3天就完成了新生社区棚改工作和平安路建设138户协议签订,3天拆除房屋506栋。这是项目实施中速度快的一个生动体现。自项目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成立市中心城区畅通“微循环”项目推进指挥部,下设6个工作组,抽调200余人集中办公。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工作组成员勠力同心,成功破解征地拆迁、历史遗留和建设施工难题,共征收房屋670余户,征地570余亩,仅用3年时间,全面打通了111条“断头路”。在吉州区道署坪路,原先的室内运动场以及几栋宿舍楼阻碍了道路的畅通,拆迁后,这里改造成了能停放几十辆车的停车场,为周边市民解决了一大难题。项目部在畅通道路的同时,以工程建设为契机,把道路建设与周边环境整治、道路改造提升、城市功能完善等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道路畅通与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的双重效果。

经过三年攻坚行动,畅通“微循环”项目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累计投资约22亿元,成功打通111条“断头路”,实现通车总里程61.8公里。111条“微循环”道路遍布市中心城区新老城区每个角落,城市道路密度明显增大,基本实现道路“四通八达”, 扫除城市道路“肠梗阻”,激发路网活力,让百姓出行“道路通、心舒畅”。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范小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