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呵护人民健康 提高健康素养 16个专项行动打造健康吉安
2020-10-16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15日,记者从健康吉安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江西建设工作,提高市民群众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我市大力开展健康吉安行动,到2022年和2030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将分别不低于22%和30%。

健康吉安行动包括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全民健身行动、控烟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癌症防治行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糖尿病防治行动、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16项内容。

我市制定并下发了健康吉安行动的一系列配套文件,成立了健康吉安建设工作委员会,整合多个部门和成员单位设立了16个专项行动小组,各项工作将在健康吉安建设工作委员会的统筹下开展,同时成立了专家咨询委员会,为健康吉安行动提供技术与智力支撑。

今年以来,我市以组织举办省六健会为重点,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编制中心城区公共体育设施规划,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加大社体指导员培训,提升科学健康服务水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全市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

我市通过实施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早发现、早干预,规范开展高危人群和患者健康服务、健康管理等举措,从根本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的发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活动,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在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中的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动员社会力量、行业学会、协会等组织共同开展健康巡讲、健康宣传等公益活动,以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罗青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