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举办系列活动迎接今年的“扶贫日”
来源: 吉安县扶贫办 2020-10-15 13:1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14年8月1日,国务院决定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2020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从10月16日起,我县将举办系列活动迎接全国扶贫日的到来,快来了解一下吧!”

脱贫攻坚摄影展

为了充分展示全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吉安县脱贫攻坚摄影展将于10月16日在县委礼堂一楼开展。展会现场将展示摄影爱好者深入基层一线拍摄的作品,用光影叙说一幕幕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用镜头定格一幅幅脱贫攻坚的永恒瞬间,展现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甘于奉献、齐心协力夺取脱贫攻坚战胜利的感人画面,展现乡村脱贫致富的翻天覆地变化,展现贫困群众发生的新变化、新面貌和获得感,展现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生活的喜悦画面。

图片:登龙乡群众迎来了粉芋的丰收

扶贫产品展销对接会开幕式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县扶贫产品和消费市场的有效对接,充分挖掘扶贫产品的消费潜力,培育本土优质扶贫产品品牌,吉安县2020年消费扶贫月暨首届扶贫产品展销对接会开幕式将于10月16日上午9:30在庐陵文化广场举办。

展销对接会为期2天,全县19个乡镇的扶贫合作社和贫困户现场提供上百种正宗的绿色扶贫产品,通过消费来自扶贫合作社和贫困群众生产的农副产品,积极倡导“以购代捐,以买代帮”,鼓励贫困群众发展扶贫产业,有效激发贫困群众产业致富的内生动力。

全县首家消费扶贫生活馆开馆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增收致富产业,一头连着广阔消费市场。为了进一步丰富我县扶贫农副产品的购买体验,实现 “消费扶贫”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吉安县首家消费扶贫生活馆将于10月16日开业。

吉安县消费扶贫生活馆由江西聚龙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运营,消费扶贫生活馆将提供扶贫产品线上采购、现场体验、线下配送的一站式购物体验。借助消费扶贫生活馆这一载体,有效解决田间地头的扶贫产品到消费者餐桌上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地址为:吉安县敦厚镇君山大道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