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 万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0-10-13 16:4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0月13号,全县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县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对我县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工作作出批示,市市监局一级调研员曾宪彬,副县长温庆炼、温龙梅,华中国际认证集团技术专家涂春霞等出席会议。

刘军芳在批示中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是万安最宝贵的资源优势,最强劲的后发赶超潜力。近年来,全县上下贯彻绿色发展、绿色崛起之路。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是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举措,对发展绿色有机产业、服务经济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立足我县绿色生态的独特优势,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开展省级有机产品示范创建,强化绿色有机农产品供应,确保绿色农产品的食品安全,保障广大干部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市监局一级调研员曾宪彬在会上指出,万安自然资源得天独厚,食品特色品牌众多,有机产品逐年增长,具有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良好条件,万安要利用这个契机,培育龙头企业,打造核心基地,打造拳头产品,培育一批“立得住、叫得响、卖得好”的有机品牌。

温庆炼在会上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围绕目标、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坚持规划引领,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严格质量监管,保障有机产品品质,强化品牌建设,培育壮大有机市场。要齐心协力、分工协作,全面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温龙梅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对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工作的批示,会议还解读了《万安县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实施方案》。华中国际认证集团技术专家就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有机认证相关业务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