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水县文峰小学开展系标准红领巾敬标准队礼比赛活动
2020-10-13 16:14 来源: 吉水县文峰小学

1

1

1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文明礼仪水平,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秩序和文明环境,10月12日,吉水县文峰小学开展“系标准红领巾敬标准队礼”比赛活动,为少先队建队节到来营造浓浓的育人氛围。

各班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赛前充分利用大课间活动课、综合实践课及体育课等时间进行训练。经过老师一段时间的耐心指导和反复训练,同学们系红领巾和敬队礼更加规范标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比赛当天,校园广播里响起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嘹亮歌声,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各班教室里早已装扮一新,多媒体屏幕上的巨幅少先队队旗更是熠熠生辉,队员们双手托举鲜艳的红领巾庄严伫立,等待比赛时刻的到来。比赛现场,队员们将他们的训练成果一一展现在评委面前,做到系红领巾时先将红领巾戴在衣领下,然后左尖压右尖,右尖绕一圈,圈里抽右尖,有衣领的红领巾压在衣领下,后面的三角形正对后背,红领巾正面的结圆滑饱满呈三角形。系红领巾环节结束后,只听中队长一声令下:“敬队礼!”只见队员们立正站好,挺胸抬头,右手五指并拢经胸前,举过额头一掌高,手与小臂成直线,手心侧向左前方,拇指不留缝隙,胳膊不挡着脸,敬队礼和礼毕动作迅速有力、整齐划一、标准规范。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全校共有三十二个班级获奖,赛后少先队大队部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吉水县文峰小学   刘小冬)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