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吉州让贫困户稳定脱贫
2020-10-12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感谢帮扶干部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没有创业免息贷款,我的小店估计就要关门了。”近日,吉州区北门街道钟鼓楼社区贫困户曾小兰在自家的店铺一边忙碌,一边对笔者说。

1966年出生的曾小兰,与妻子李冬秀经营了一家小百货及自行车修理店,生活经济来源主要是靠这店维持,一个月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但在今年3月份,由于缺少周转资金,眼看着小店就要关门了,家中还有一个患有神经系统及严重多动症的儿子,这让曾小兰慌了神。就在这时,社区干部上门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帮他向上级部门申请了创业小额贴息贷款,经过一系列的程序审核后,创业贴息贷款6万元顺利到了曾小兰的银行账户。

如今,曾小兰的店生意很好,儿子也在吉安市特殊学校免费就读,两个女儿还先后考上了幼儿园教师,生活越来越好了。“通过帮扶,曾小兰一家享受了低保、创业、教育等一系列帮扶政策。我们还会不断定期走访,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让贫困户稳定脱贫。”钟鼓楼社区书记肖琼华说。

近年来,吉州区扎实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创新“红黄蓝”工程,全区城镇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6.2%下降到2019年的2.3%;全面实行一个帮扶干部、一个帮扶单位、一个第一书记、一个网格员、一个志愿者、一个社会组织“六个一”精准帮扶模式;全力推进就业、创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基本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和社会帮扶“8+N”帮扶举措。

文/ 罗贵芬、吴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