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井冈山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2020-10-09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在革命摇篮井冈山品红色文化、赏生态美景、探小镇风情。日前,记者从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获悉,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井冈山景区安全平稳有序,人气升温。

防控、安全两手抓,让游客游得放心。“预约购票、刷脸入园的方式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也让我们非常放心。” 正在刷脸验票的北京游客张女士为井冈山的安全管理点赞。井冈山严格落实病毒消杀通风、避免人员聚集、“两查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完善和推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购票制度、扫码购票、“刷脸入园”等零接触措施,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出游,确保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利用“智慧井冈山”联动指挥系统,针对可能出现游客聚集的时段和区域,积极做好各类应急预案,提前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突发情况处置能力。围绕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食品卫生、特种设备等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聘请专业人员进行维护检修,确保消防器材、索道、观光车等设施设备管理到位、安全运行。同时,开展了联合应急救援演练,建立了安全巡查队伍,强化应急值守,做好游客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观光、体验两相宜,让游客游得开心。假日期间,井冈山成为红色亲子游的必选地。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八角楼等红色景点,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感受红色文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有的还让孩子戴上红军帽、穿上红军服,变身“小红军”,体验红军生活。在茅坪镇神山村、柏露乡长富桥村、龙市镇大仓村等乡村旅游点,到处可见各地来的私家车。农家乐、精品民宿、咖啡屋、乡村酒吧、客家传统美食街等新业态的涌现,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享受假日休闲的田园时光。“听说井冈山的民宿发展得很好,这次特意过来体验一下,确实不错,不仅乡村景色好,而且民宿很有地方特色。” 在茅坪陇上行民宿点,深圳游客王先生体验之后表示满意。

文明、服务两提升,让游客游得舒心。在井冈山各景点、游客服务中心等地,身穿红马甲的文明旅游志愿者身影格外引人注目。“请不要扎堆,保持安全距离,谢谢配合”……志愿者们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在景区入口处为游客检测体温,防止游客扎堆拥挤,并向没有佩戴口罩的游客免费提供口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游客文明出游、安全出游。设置了党员服务岗、志愿服务岗等,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免费饮水、药品雨具等服务,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为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井冈山市加大井冈山旅游消费先行赔付制度推行力度,深入推进景区综合执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同时,在景区(点)、宾馆酒店等场所张贴疫情防控、文明旅游、文明用餐等温馨提示牌,构建了人人都是安全员、保洁员、服务员、救护员、宣传员的“五员一体”服务体系,让游客尽兴而来、满意而归。

文/ 李群、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