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安福中学八十周年校庆
来源: 安福融媒体中心 2020-10-05 16:2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20年10月4日,安福中学建校80周年庆典大会在县城安福中学校园举行。

县委书记贺利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江虎,县委副书记彭润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巫太明,县委常委童熙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德才,市教体局副局长曾宪锋以及校友代表杨义贵、李军旗、陈东旭、刘亚俊、管志玉等出席庆典。 

贺利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安福中学建校8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校庆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历届校友表示诚挚欢迎,向为安福中学发展作出贡献的历任校长、老师,向所有关心支持安福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贺利华对安福中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公”,就是要天下为公育人才;二是要“勇”,就是要勇毅笃行创佳绩;三是要“诚”,就是要诚意正心做学问;四是要“朴”,就是要抱朴守真求知识。贺利华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县委、县政府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举全县之力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一如既往支持安福中学高质量发展,全力将其打造成远近闻名的名校、强校。

毛江虎主持庆典大会并希望安福中学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此次庆典活动为契机,以“创庐陵品牌、建赣鄱名校”为目标,大力深化内涵建设,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美好安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润金在会上宣读了高校代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发来的贺信。

大会期间表演了文艺节目,举行了安福中学校史馆开馆仪式和首任校长王造时铜像安放暨揭幕仪式,组织了校友参观校园,还进行了四场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