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全市工业和开放型经济推进调度会上强调:把握发展大势 聚焦重点升级 全面扩大开放 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0-01 08: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工业和开放型经济推进调度会上强调 把握发展大势 聚焦重点升级 全面扩大开放 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少玄主持 杨丹刘连根刘贤清等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 9月30日,在全市重大工业项目第三次集中开工竣工活动之后,我市随即召开工业和开放型经济推进调度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部署推进工业强市下一步工作,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会议,市领导杨丹、刘连根、刘贤清、毛顺茂、刘志斌、邓淑斌,井冈山管理局领导焦学军,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出席会议。

胡世忠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地方调研,反复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坚持工业强市核心战略不动摇。

他强调,推进工业强市,事关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推进工业强市的信心和决心,既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也要在正视差距中迎难而上,更要在把握机遇中逆势勇进。要聚焦产业升级,筑牢推进工业强市的重要支撑。聚焦产业集群升级,以“1+4+N”产业高质量倍增行动为着力点,推进强链补链工程,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的同时聚焦细分领域营造优势;聚焦企业发展升级,培育龙头企业,深入开展企业梯次培育行动,加大政策执行力度,落实国家、省、市惠企稳企政策和“六稳”“六保”各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聚焦园区提档升级,深入实施园区三年倍增行动和“两型三化”园区提标提档、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推进总量效益双倍增。要全面扩大开放,激发推进工业强市动力活力。突出招大引强,既要开辟新项目,还要拓展老项目,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着感情与诚意亲商、安商、富商。要凝聚合力,筑牢推进工业强市坚强保障,强化组织领导,既要有品牌意识,又要有责任传导机制;强化调度推进,做到“四个及时”;强化考核督查,以实效论英雄,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做好各项工作,为夺取“双胜利”交上一份亮丽的答卷。

王少玄强调,要保持清醒再奋进,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压力与挑战,时刻保持清醒意识,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和全面开放战略,逆势勇进、奋勇争先。要咬定目标收好官,关注规模工业增加值、新增规上企业、“5020”项目开工率等指标。要抢抓机遇开新局,立足优势、推陈出新,促进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顺应大势、进中求新,加快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推进制造业与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融合发展。要强化导向聚合力,强化“大抓工业”发展导向,强化质量效益考核导向,引领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市1至8月工业和开放型经济情况,遂川县、永新县、吉州区、吉水县作了剖析发言。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