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 新乡贤 新担当】返乡创业谋富路 助推发展添活力——记峡江罗田镇乡贤联谊会副会长陈干生
2020-10-01 08: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陈干生,多家企业董事长、广州市峡江商会会长、罗田镇乡贤联谊会副会长。回首人生路,从外出打零工到做销售,再到自主创业,吃了无数“闭门羹”的他,如今事业有成,回乡当起了“鹿王”,用无悔初心照亮家乡的脱贫路。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1999年,陈干生辞去沙坊有线电视站的临时工作,前往广州打拼,追逐创业梦想。从鞋厂到木门厂,从小工到销售,短短几年,陈干生从事的工作几乎涵盖所有行业。经过一次次的尝试,他来到了广州市威发演出器材有限公司做全国销售,这一次,他坚持了两年。

2002年,熟悉了市场,积累了经营经验的陈干生把创业方向定位在演出器材行业,与合作伙伴创立广州华崴演出器材有限公司,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

作为舞台演出器材的供应商,陈干生的公司参与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各大项目。如今,广州市华崴演出器材有限公司每年销售额达3000万元,厂房占地面积8000多平方米,综合实力居全国演出行业前列,已全面通过ISO9001:2015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乡情不泯情丝不变

作为土生土长的罗田人,陈干生始终饮水思源,心系家乡,主动担任广州市峡江商会会长和罗田乡贤联谊会副会长,多次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诠释自己作为一名企业家的职责。

2017年,凭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陈干生找到6名在外工作的伙伴提出了返乡创业的想法,大家一拍即合,他充分利用自己在外学习的梅花鹿养殖经验,成立了江西沙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了峡江县枥山农村种养专业合作社。领办的罗田镇沙坊枥山梅花鹿产业园,占地1000亩,其中林地600亩、水田300亩、水面100亩,生态养殖梅花鹿、鸡、鱼,种植玉米、中药材等,形成“山上种树、树下养鹿、田中种药、水中养虾”的立体生态模式。自2018年正式投产以来,年收益已达300万元。为助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合作社采取“一领办三参与”的模式,即枥坑村小组以600亩山林使用权入股,46个村民以现金、土地等入股,23户贫困户以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入股,15名贫困劳动力参与合作社务工,20位外地群众以认养模式参与生产,村集体以财政涉农扶贫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形成的资产参与公司分红,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贫困户每年增收1500元以上。疫情期间,陈干生向峡江县红十字会捐赠口罩3万只,为枥坑村小组和入股的23户贫困户发放口罩2400余只。

除了发展农业产业,陈干生还于2019年年底投资创办江西中演日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项目是峡江县首家入驻河西工业园的工业项目。项目总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主营业务收入预计达5000万元,年缴纳税收将达650万元,将有效推动该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直以来,陈干生坚持回归家乡,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合作社产业发展初见成效,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为家乡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注入了新活力,也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新路径。

文/仕统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