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搭乘幸福的列车,我在成长
2020-09-29 16:14 来源: 洲湖中心小学

洲湖中心小学:毛素华    指导老师:张志雄

学习是一场旅行,有多姿多彩的风景,也有令人记忆犹新的经历,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我搭乘幸福的列车。

——题记

“班长,学校正在邀请同学们写写这几年在洋门小学的学习感受,你也去写写吧!”放下电话的我,内心激动不已!六年的时光虽已悄然离去,可我只要一想到我的母校,我的老师、同学,心中又充满了温暖。

和所有的语文老师一样,您同样是教语文的。我在四年级以前由于频繁转学,对于学习毫无兴趣可言,成绩自然也一直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直到来到洋门小学,遇见您,一切都在发生微妙的变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咱们开展的“高效课堂小组合作学习”,我们班由于出色的表现被选上了片区高效课堂示范课。那天我们教室后面黑压压的坐了许多老师,教室里同学们神情庄重,紧张激动得很。那节课上的是《江畔独步寻花》,在您的带领下同学们也渐入佳境,课堂上很活跃,尤其最后您给我们来了个“大彩蛋”——化诗成曲。那堂课就在悠扬的歌声中结束,时至今日我还记忆犹新!也正因为这一堂堂妙趣横生的语文课上,我也在心底萌生出学习语文的念头,“化诗成曲”“大声朗读”“细心书写”都是您教给我们的好方法。在学习语文上,作文也是在我面前横行已久的“拦路虎”,为了让我对作文不畏惧,您每天让我们写日记,记录素材,锻炼文笔。就这样,作文在潜移默化中突飞猛进。您也用一种无声的方法,让我深深地被语文所吸引。最吸引我的,还是您从不以成绩论英雄。“一个人即使成绩再好,不懂做人,也是0分!”这是您对我们的教导,您让我们明白了成绩并非关键,学会做人才是根本。不知您是否忘却,但我却记得清清楚楚,无数次这样的教诲,一颗颗善意的种子,它们就像雨后春笋一样在我们心头,生根、萌芽、生长。

六年的时光,匆匆而逝。忘不了,和同学一起在早起来操场大声朗读的时光;忘不了,每周四少年宫,在乒乓球台上的欢乐;忘不了,儿童节一起策划活动时的场景……这些欢乐,都已经装进了记忆,长进了心里!母校和老师用爱创造出这列幸福的列车,我们也会带着这份爱走的更远!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