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纪念毛泽东寻乌调查9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寻乌举行 李炳军出席并致辞
2020-09-29 08:44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寻乌讯 (记者邱辉强)9月28日,纪念毛泽东寻乌调查9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寻乌县举行。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出席并致辞。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主持。

李炳军在致辞中指出,9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寻乌作了一场影响深远的社会调查,使调查研究从此成为我们党的传家宝。3年前,中央宣传部在寻乌开展扶贫调研,形成《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指出要学习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号召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今天,我们在这里研讨交流,重温毛泽东同志开展寻乌调查这段历史,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对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的认识理解和宣传阐释,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衷心希望各位专家积极交流研究成果,踊跃发表真知灼见,让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

张政在致辞中说,重温寻乌调查,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注重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的工作作风;就是要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独立自主、自立自强的精神状态。只要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从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著述中不断寻求思想资源和精神力量,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性、基本要求、方式方法的重要论述,增强新时代调查研究的本领,从群众的智慧中寻求创新路径,我们就一定能迎接挑战、战胜一切困难。

此次研讨会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光明日报社、国家统计局综合司、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赣州市委共同主办。与会代表围绕“大力弘扬唯实求真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集中展示学术界近年来关于寻乌调查研究的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