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20】点赞!吉安两学生拾金不昧,能量满满!
2020-09-27 20:58 来源: 吉安县交警

“警察叔叔,我们捡到一个钱包!”,9月24日18时25分,吉安县交警大队民警黄彪在庐陵大道与富川路口执勤时,突然有两名学生骑着自行车到他面前停了下来。

2

其中一名学生将拾到的一个黑色双肩背包交给他,并告诉自己捡到背包的时间地点等相关细节。黄彪看着他们穿着庐陵学校的校服,询问他们的姓名,这两名学生只是调皮地冲黄彪笑了笑说:“交警叔叔,一定要尽快帮我们找到失主哦,他肯定很着急。”然后趁着绿灯亮时离开了。

黄彪通过检查,发现背包里有个钱包,钱包内有几百现金,好几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等其他物品。随后,黄彪通过警务通查询该身份证信息,与失主王女士取得联系。

3

20分钟后,王女士来到庐陵大道与富川路岗亭,通过背包里的若干现金、银行卡等物品核实以及身份证信息对比,最终确认是她丢失的包。

失主王女士向黄彪表示感谢,黄彪称是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学生捡到的背包。王女士说:“感谢那两名小学生的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替我解决了大麻烦。他们用实际行动,将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