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青原王克华:“一把手”撑起一片天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20-09-24 18:2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叶智强、何路、陈启道报道: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位敬老爱老的精神榜样,他多次获得“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江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他就是青原区光荣福利院院长王克华。因右手残疾,王克华全靠左手行事,被大家亲切称呼为“一把手”。

光荣福利院有一片自己的“后花园”,院里所需的鱼肉蛋蔬菜大部分都是自给自足,既保障了院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又保证了食品安全。每天一大早起来,王克华就轻装下地,浇水、锄草、摘菜,在菜地里打理;紧接着,带着刚锄的草投放至鱼塘喂鱼,清理鱼塘内的垃圾;随后来到猪舍给院里养的十来头生猪喂食、给水,一步接着一步,有条不紊。结束完这些体力活,王克华匆忙换洗衣服,来到门卫室检查进出人员、车辆登记簿,对防控疫情仍不放松,对进出人员进行查体温、查通行码等,确保院内老人们的身体健康。

院里住着29位孤寡老人,他们有的长期卧病在床,需要喂饭端药;有的行走不便,需要搀扶起居;有的性情孤僻,精神失常,难以应付。面对这样的情形,王克华每天坚持一间又一间的查房,与老人们聊家常,询问身体情况,将院民当作自己的亲人,丝毫不嫌麻烦,任劳任怨满足不同老人的需求,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

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的一切。十一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王克华每天都是从早到晚做着同样的事情,坚持为敬老爱老助老贡献着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始终以充足的干劲、满腔的工作激情、真诚的为民情怀,默默地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也正是这位“一把手”为光荣院的老人们撑起了一片明亮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