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万安县统计局 2020-09-23 16:0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9月21日上午,万安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主持,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温庆炼到会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普查办主任、业务骨干,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园区管委会,水电厂分管领导以及县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

会上,温庆炼对全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县普查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普查的重大意义;二是要铆定工作任务,切实提高普查的工作成效,要求普查人员在正式入户普查过程中要依法开展普查、确保普查质量、注重工作创新;三是各单位之间特别是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通力协作,确保此次人口普查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万安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志程就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布置。

动员会结束之后,紧接着进行了业务培训会。县普查办业务骨干就普查方案和普查表格填写以及入户调查技巧和注意事项等主要内容,对乡镇场、园区管委会普查办主任、业务骨干及县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培训结束后,统一进行了业务考试,确保人人学懂弄通,培训达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