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扎实谋事干事 锻造“担当”之骨
2020-09-23 10: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志士仁人对担当的坚定信念;“好汉做事好汉当”,是普通百姓对担当最快意的回答;背上的“精忠报国”是母亲的教诲,战场上的拼死杀敌是岳飞的担当;出征前的誓言回响天地,在没有硝烟的“疫”线鞠躬尽瘁是钟南山的担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敢于担当的人生,永远书写着伟大、镌刻着璀璨,是一首不朽的诗篇。

然而,在现实中有的党员干部“亚担当”,怕干多了出错,干错了惹事,“踢皮球”“打太极”成为“惯用伎俩”;有的“伪担当”,工作消极应付,敷衍塞责,庸庸碌碌混日子,四平八稳“守摊子”;有的“假担当”,表态高调门,执行低落实,“甩手掌柜”当得不亦乐乎;有的“乱担当”,心中无数决心大,情况不明办法多,实际上“寅吃卯粮”“盲目举债”,祸害百姓……这些实际上都是不愿、不敢、不会担当的表现。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党员干部必须勇担责任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造福人民,不断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要想担当,牢固树立“无功就是过,不进就是退,平庸就是错”的思想,以“革命事业高于天”的昂扬状态和“垂范以身冲在前”的冲锋姿态,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带头勤奋履职尽责,自觉把“履职一地,造福一方”作为一种责任和追求。要敢担当,始终保持一股勇猛的干劲、一股拼命的精神,带领群众攻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啃下一个个“硬骨头”,在潜心做事中彰显风采,在主动担责中恪尽职守,一步一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会担当,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把基层一线当作“磨刀石”,主动到项目建设主战场、脱贫攻坚第一线、社会稳定最前沿,磨练自己、锤炼意志,在难事急事中经受摔打历练,真正锻造能够担当的“宽肩膀”,练就善于担当的“真本领”

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只要我们肯干、敢干、实干、巧干,就一定能锻造出一副担当作为的“刚劲铁骨”。

文/曾宇亮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