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安全用火,幸福你我
2020-09-22 09:46 来源: 洲湖中心小学

在我们的世界里,有个涂炭生灵,十恶不赦的“怪物”—火灾。每次它的出现,必定会搅得人心惶惶,人们都非常害怕它。

据近几年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发生火灾约4万起,死亡2000多人,伤残3000-4000人,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约达10亿元,可见火灾的破坏力有多强,对我们的伤害有多大!

那面对火灾,我们就只能束手无策吗?当然不是,正所谓一物降一物,火灾最怕我们的消防员叔叔,如果发生火灾,我们要第一时间拨打119,将出事地点详细报告消防局,接下来就静静等待救援。

除了拨打119向消防员求助,在火灾面前我们又该如何进行自救呢?首先要沉着冷静,用湿手巾捂住口鼻,弓着腰或匍匐前进,往安全出口走,但记住千万不能坐电梯,若烟火封门导致难以通行,我们应回到室内,向窗外显示醒目标志,以示求救,晚上光线不好则可用手电筒向窗外照射,以表示室内有人,好让消防员进行搜救。

此外,在平时我们也要防范于未然,做好消防措施,安全用火用电。比如及时更换家中老电线、插头等,不在床上吸烟,烟花爆竹等易燃物放在安全的地方……虽然火灾无情,但只要我们提前做好防范措施,还是可以避免酿成悲剧的。

火灾无情,生命无价,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我们需谨记于心。

安福县洲湖中心小学  四(4)班:彭江悦  指导老师:张志雄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