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青原新闻> >正文
一心为民办实事——记一心为民好支书曾志平
2020-09-22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任海平

近年来,青原区新圩镇马塘村党支部书记曾志平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作为、扎实作为、智慧作为,全村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他先后荣获区、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干部称号。村党支部先后荣获市级六好支部、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镇先进基层党组织、镇村集体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称号。

履行党建工作责任  抓实支部班子建设 

该村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采取“党建+”模式,推动全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落地见效。马塘村是“十三五”贫困村,为克服资金少、任务紧的困难,曾志平严格对照贫困村退出和贫困户脱贫的标准、程序,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2018年以来共组织拆除土坯房2000余平方米,硬化巷道2000余米,衬砌水沟1500余米,对村内主干道进行了拓宽,对所有6个自然村进行绿化亮化,29户贫困户全部完成改水改厕。

突出工作重点  抓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2018年,马塘村成立了光伏发电合作社、新锋水稻专业合作社,盘活村里的闲置资产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发展村集体经济。一方面改造原村委会综合场发展的酿酒产业,已成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另一方面流转土地或山塘进行水稻种植和生态养殖,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强了后劲,也为发展民俗旅游项目奠定了基础。此外,走项目扶持路子,建设了光伏电站,年内已对贫困户分红。据统计,2019年,马塘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突破10万元。今年积极争取资金,实施醉忆酒工坊提升改造项目,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窖藏功能、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

服务民生事业  全力为村民办实事好事 

马塘村高标准建设了村级便民服务室,规范办事流程,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全程代办等做法,主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建立了便利群众、服务农村、凝聚民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服务体系。坚持把农家书屋、道德讲堂、文化广场作为讲文明树新风的主阵地,大力倡导文明乡风建设。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曾志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组长等人员逐项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分工到事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全面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逐家逐户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在村公告栏及路口张贴告示、条幅,宣传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利用微信工作群、支部群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的宣传和普及,组建马塘村宣传服务队,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在村里流动播放防疫知识,对全村352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建立排查档案,及时向党委以及挂点领导汇报疫情防控情况;坚持带头深入路口值守,带领村干部坚守工作岗位,全员进入“战斗状态”,扎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