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世忠主持
2020-09-22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从中深刻感悟加快发展的竞争压力,切实汲取奋发进取的精神动力,在落实“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坚持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一体谋划、一体推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和重要指引,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更好地推动本地本部门工作。

会议强调,要创新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强化改革创新,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坚持人民至上,弘扬“半条被子”精神,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引导各方面基层代表发挥好代表作用,激发广大基层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以日新月异的风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围绕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既要加强与国家、省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对接汇报,又要以各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确保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把握发展大势,契合吉安实际,顺应群众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会议通报了2020江西吉安·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开展情况。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深圳市、南山区改革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好经验好做法,学习他们干部身上展现出的干劲十足的精气神、专注的精神,以及扶持产业发展的创新之举。要强化跟踪问效,加强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大力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建立开工、见效、问题解决“时间表”,推行“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要进一步深化巩固对接合作,立足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好与深圳市“1+3+2”合作对接模式,在抓好现有项目跟踪服务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新领域,为今后不断深化两地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