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复工复产有序有力] 1至8月吉安市接待游客4546.47万人次 吉安市多措并举加速文旅市场回暖
2020-09-22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在遂川县桃源梯田景区里,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开展的“桃源梯田金秋开镰丰收汇”活动忙碌着。这不仅是该县提振旅游消费的一个缩影,也是我市今年以来克服疫情影响、促进文旅产业复苏发展的一个生动体现。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市接待游客4546.4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08.79亿元。尤其5月份以来,文旅市场回暖明显加快。5月份,全市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与4月环比分别增长28.1%和39.8%。

集中精力保复工。为促进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我市出台《吉安市文广新旅系统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截至7月底,旅游行业(景区点、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复工复产率达到98.17%。其中,42家国家A级景区、79家省A级乡村旅游点,除渼陂古村景区改造提升暂停营业外,其余都已开放。

多措并举促复苏。推进落实周末弹性作息时间制度,鼓励广大市民参与旅游消费。开展“吉安人游吉安”、2020吉安市旅游美食汇暨13县(市、区)旅游美食巡展、致敬“白衣天使”、“庐陵消费月暨吉安啤酒节”“游吉安,品庐陵,上井冈”等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打出免票或折扣优惠等旅游市场提振复苏“组合拳”,组建吉安市旅行社协会,推动全市80家旅行社抱团取暖,有效刺激文化旅游消费。新增贵阳―张家界―井冈山、青岛―井冈山―贵阳两条航线,开通市中心城区至羊狮慕景区旅游大巴直通车,成功举办江西航空ARJ21“井冈山号”冠名暨首航仪式。旅游惠民卡新增近5万用户,免费景区(项目)增至30家,合作优惠商户达120余家。

凝神聚力谋发展。统筹调度全市53个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其中,15个旅游集聚区已累计投资14.33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3%,累计开通旅游专线28条。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吉安段)项目中的井冈山、遂川县、永新县已被省文旅厅列入重点建设县(市)名录,首期注入3000万元资金启动前期建设。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孔璐、实习生罗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