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将关爱传递
2020-09-21 17:05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萍乡9月21日消息(记者费磊 范存宝 江西台记者李先)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昔日贫困他人助,今日脱贫助他人”。江西省萍乡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周宇在脱贫后,主动走上传递爱心的道路,追逐公益梦想。

在每一场婚礼前的准备工作当中,作为婚庆公司总经理,周宇总是现场最活跃、最忙碌的人。

周宇:婚礼跟其他的行业还不一样,你要是给他留下遗憾或者是有不圆满,对于我们、对于客户来说都是很难接受的,我们就是高度紧张。

此刻的周宇身上充满着朝气和自信,谁能想到几年前她却因为父母患病,被生活重担压得喘不上气。2013年,周宇家被定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

定点帮扶周宇家的安源国家森林公园副主任王健:我们的帮扶干部每星期都上门上户,家庭有什么其他的困难,会帮她及时解决。

受益于健康扶贫的好政策,周宇父母的医疗费用得到部分减免。精准扶贫政策为远在外地打拼的周宇解除了后顾之忧。

周宇:我感受到了社会上给予的爱。他们对我爸妈的帮扶给了我一个很宽松的氛围、空间以及去学习的机会,让我大胆放心地往前走。

考虑到父母身体不好,周宇决定返乡创业。驻村第一书记李彩凤得知周宇的想法后,立即帮她申请到了创业基金。周宇创办了婚庆公司。

周宇:如果没有这种政策,你说我还有心思天天跑到外面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吗?我觉得是不可能的。

2018年,周宇一家成功脱贫。曾得到过社会各界帮助的她主动积极参加“乡村小学教育帮扶”“敬老院送温暖”等各种志愿活动。另外,公司发展壮大后,还提供一些公益性岗位,安排贫困家庭人员就业。她说,要把别人给予她的关爱传递下去。

周宇:我更能够感同身受。我不希望他们会因为贫穷,或者是因为现有的条件去限制了他们的想法,限制了他们的人生。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