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探寻职工幸福密码——永新非公基层工会见闻
2020-09-21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年来,永新县总工会不断拓宽工会组建工作的新领域,努力把县域内各行各业非公企业工会组建起来,截至目前,全县非公基层工会160家、社会组织工会2家、驻外工会服务站1家。

各类非公基层工会把关爱职工作为开展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奋斗目标。近日,记者走进永新县非公基层工会,探寻职工的“幸福密码”。

新中源工会:

金秋助学——助力职工学子圆梦

金秋助学,温暖人心。永新县总工会和非公企业工会把关爱困难学子作为社会责任,努力做好这项“希望工程”,助力学子圆梦,提升企业职工家庭幸福感。

今年高考分数线一出,中源商贸工会主席李小庆在第一时间对全县所有连锁店的职工子女高考情况进行摸底,以对接县总工会金秋助学计划。职工贺后华的儿子左剑峰以666分的高分考取上海交通大学,但家庭收入少、负担重。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小庆带领工会委员来到贺后华家,核实家庭收入情况,并帮助填写提交资料,争取金秋助学帮扶款2000元。还组织公司管理人员为左剑峰捐款4000多元,鼓励他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众达泰工会:

一带一盔——守护职工交通安全

今年6月,公安部在全国开展的“一带一盔”安全守护行动后,县工业园区江西众达泰科技公司工会非常重视,在公司稳妥推进“一带一盔”安全守护行动。

该公司工会广泛深入宣传,让广大有汽车职工以及骑行摩托车和电动车的职工详细了解“一带一盔”安全知识,自觉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同时,安排专人到门岗检查,对上下班未系安全带和戴头盔的职工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立行立改。

华昊工会:

生日晚会——增添职工生活色彩

江西华昊新能源公司大力加强公司工会“六有”标准规范化建设,不仅建设了职工书屋等丰富职工生活的场所,更为职工过集体生日打造了一间KTV。每个月,公司工会都会策划职工集体生日活动,购买生日小礼物。在公司KTV里,职工们一起过生日、唱歌,让职工感受公司的温暖,特别是家在远方的职工,生日活动缓解了他们的思乡之情。

小活动彰显大作用,永新县很多非公基层工会以职工集体生日活动为载体,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

博硕工会:

清真食堂——尊重职工民族风俗

近两年,由于工作的需要,永新县博硕电子有限公司从甘肃省招聘了劳务派遣工,其中有很多回族员工。为了让他们安心工作,该公司工会坚持“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念,全力关爱回族员工。

公司专门为回族职工设立了清真食堂,食堂管理人员、厨师、采购全部由回族员工担任,清真食品从原料进购到菜谱搭配,各个环节都严格符合卫生要求和少数民族生活习惯。除此之外,该公司工会还设立了一个回族洽谈室和回族接待处两个区域,为回族职工开展少数民族小组活动提供专门的场所,工作安排上,也是秉着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的原则,灵活安排回族职工的上班时间,让他们在千里之外有家的感觉。

创新发展商会工会:

组微马队——关爱职工身体健康

2019年7月12日,在永新县创新发展商会联合工会的有力组织下,永创微马队成立了,吸纳了40多名工会会员参加。“我们坚持奔跑,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这是永新县创新发展商会微马队的口号。开展职工体育活动,增强职工身体素质是永新县非公基层工会的工作之重,多措并举组织职工参与体育活动,让职工不仅获得身心上的健康,更造就了一支支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职工队伍。

为职工谋幸福,为企业谋发展,这是永新县所有非公基层工会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心系群众,用实干精神践行服务宗旨,赢得职工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成为职工贴心、暖心的“娘家人”,找到了职工的“幸福密码”。

文/ 龙慧梅、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刘金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