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 芳华二十载 心融于党务——记吉安市党务工作能手陈宏华
2020-09-20 11: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以时间砥砺信仰,让岁月见证初心!”从乡镇到部队,从部队再到机关,二十载芳华岁月里,井冈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宏华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情怀,在平凡岗位中倾入满腔热情,在沉心静气中“修内功、练外功”,用一片丹心书写党务工作者的赤忱本色。

做一块海绵,学习“永远在路上”

“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广、程序要素多、更新变动快,党务工作者就要做一块海绵,求知若渴,让学习‘永远在路上’”。这些年,不论岗位怎么变动,身份如何转换,陈宏华身上那股爱学习的劲头从来没有变。

为成为通晓党务理论的“政策通”、精通业务的“多面手”,他总是结合不同时期的学习重点,主动加强学习,有针对性结合工作进行吸收运用。平均每年撰写学习工作笔记2万余字,每年结合工作实际研发专题党课4堂以上,义务为党员干部宣讲20余场次。他还不断加强对井冈山精神、法律、经济、自然科学、文化等方面内容的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千条线、万条线,“真经”就在第一线,他还擅长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和思考。每周至少抽出一到两天的时间,到基层一线调研,针对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并将提出的解决方案转变成一个个制度文件,成为指导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持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

做一枚螺丝钉,“拧在哪里都发光”

24个年头里,陈宏华的工作范围覆盖了“工农兵商学”,先后在学校、农村、创业基地、部队等基层一线接受锻炼,然而无论在哪、干什么,他都像一枚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真正做到“拧在哪里都发光”。

“抓好党建工作,思想教育是‘总开关’。”他充分挖掘井冈山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大力开展“讲红色故事”“读红色家书”“老物件话初心”等活动,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同时,结合历史经验和现实需求,创新开辟了“新时代红色讲习所”,实现乡村站点建设全覆盖,有效建设了基层党员教育平台,提升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工作经验在中央、省市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推介,《新时代红色讲习所》专题片获2018年度全省三等奖,市一等奖。

在实干中创新,是陈宏华的“拿手好戏”。为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他深入该市所有的乡镇开展调研,制定出台“关于激励村干部新时代担当作为二十条实施意见”“‘三最’红旗村”等措施,极大调动了村干部创先争优的积极性,还推出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点亮微心愿”“支部共建”“党员15580志愿服务平台”“党建+红色治理”“第一书记代言”等党建品牌,取得了较好成效。

“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不努力肯定没有好结果!”今年8月21日,在得知井冈山市农村基层党建项目获得全省党务技能大赛一等奖时,陈宏华发了一条这样的微信朋友圈。党务技能大赛的任务接到后,从选题到撰稿,从PPT的制作到试讲排练,他都悉心指导、耐心带教,以一种精益求精、精进不息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精品,选送的两个案例分别斩获农村领域党建项目一等奖和中小学校等领域党建项目二等奖。

做一缕阳光,“温暖自己,照亮他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细数工作至今的经历,陈宏华始终保持着一颗赤子初心,始终全身心放在工作上,不被身边的小小悲欢所束缚,就像一缕阳光,“温暖了自己,也照亮了别人”。

2016年8月,恰逢县乡换届,人员交替,事务繁多,他的爱人面临二胎分娩生育,为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在爱人生完小孩仅一个晚上,他就投入到办公室加班加点,几天后才去看孩子。面对家人的埋怨,他满是愧疚。但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他总能够在关键时刻,秉持“遇事敢担当”的责任意识,把“工作就是任务,任务必须完成”作为自己选择组织事业的厚重回应。

“党建工作是‘良心’工程,正是因为‘良心’工程,所以必须勤奋地去做,否则就对不住良心了。”他说的“勤奋”就是眼勤、腿勤、脑勤、笔勤。在他的示范带动下,身边的同事个个朝着“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努力,把“巧劲”用在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上,把“钻劲”用在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上,把“拼劲”用在党建品牌打造上,不断提升井冈山市党建工作水平。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龙建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