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就业规模持续扩大 城镇失业保持低位 吉安市就业局势回升向好
2020-09-20 11: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1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就业”任务。目前,我市就业局势已基本稳定并呈现延续回升向好态势,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城镇失业保持低位。

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就业局势低迷,为应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我市设立重点企业招工办公室,推进协调解决重点企业招工用工问题。健全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针对用工需求,实施台账管理,开展摸底排查。优先保证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员工返岗和招工,通过组建招工小分队,强化定点服务,多渠道发布重点企业岗位信息,深入乡村帮助企业招工稳工。

落实“减、免、缓、返、补”的惠企政策,稳定现有岗位。“减”就是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免”就是针对中小微企业免收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缓”就是允许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缴纳社保费,并免收滞纳金和利息;“返”就是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补”就是用好用足促进就业创业的补贴政策,给予企业吸纳就业补贴、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等。今年以来,我市共减免企业三项社保费4.93亿元;降低企业三项社保费5.03亿元;为1016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贴2548.34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0.29万个;为12家防疫生产企业发放吸纳就业补贴989.26万元。

释放创业活力,扩大就业空间。通过提升创业服务、增加担保贷款、落实孵化补贴等,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不断扩大就业新空间。1至8月,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93亿元,直接扶持个人创业9713人次,带动就业35435人次。

开展职业培训,提升择业能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和“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帮助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强素质、好就业。1至8月,全市共完成补贴性技能培训3.71万人,其中以工代训1万多人,培训总人数位居全省第6。

优化就业服务,促进人岗匹配。推行线上招聘“屏对屏”服务,开展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实施就业援助“一对一”服务。今年以来,全市人社部门累计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60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1.25万个,达成就业意向9.11万人次。

文/刘友冬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白灵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