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康冬明一行赴万安县调研经济运行和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 万安县统计局 2020-09-18 16:0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9月17日至18日,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康冬明率人口处二级调研员胡道元、综合处二级调研员杨金华赴万安县调研1-8月经济运行情况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展情况,市统计局副局长袁家勇,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黄哲,县统计局局长曾志程、县工信局局长罗小平陪同调研。

17日下午,在县行政中心50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黄哲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万安县1-8月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展情况;曾志程就经济运行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中遇到的问题与调研组一行交流。

1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万安县园区新宇腾跃、裕维电子、合力泰和联创宏声电子等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用工、产品价格、销售、后续订单等情况,询问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以及当前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拓宽市场。

康冬明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万安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效,他高度赞扬万安县委、县政府面对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启动早、力度大,经济恢复有力有效,同时做到了一、二、三产同步,投资、消费共同推进。并提示在今年后期经济发展中要重视市场“双循环”,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帮扶,积极为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等实际困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康冬明对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紧解决人员选聘和设备配备保障工作,选好选足普查“两员”,备齐普查登记设备;二要抓好普查业务培训,注重实际操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三要多种形式做好普查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提高群众配合度;四要加强部门协作,充分用好部门行政资料为普查提供参考;五要扎实开展普查摸底工作,做到不重不漏;六要高质量做好入户登记工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