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 铸就“忠诚”之魂
2020-09-18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天下之德,莫过于忠。”

忠诚,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等等,无不彰显着忠诚本色,成为鼓舞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 

忠诚,是共产党人永恒的精神支柱、不变的灵魂底色。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刘志丹胸前的那块补丁,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李大钊面对绞刑架发出“我们深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在中国,必然要得到光荣胜利”的豪迈誓言……他们用生命的光辉照耀尘间,用绝对的忠诚顶天立地。同样,在井冈山斗争时期,一批批仁人志士离开繁华的大城市、放弃高官厚禄的机会、抛弃舒适安逸的生活,来到井冈山,甘愿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牺牲个人利益、牺牲青春爱情、牺牲亲生骨肉,甚至献出宝贵生命,从毛泽东“勇当排头兵”到朱德“要革命的跟我走”,从刘仁堪用脚趾蘸着鲜血写下的“革命成功万岁”到农村党员贺页朵的“入党誓词”,无论是党员骨干还是普通士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对党的忠诚,谱写了一曲曲“为主义而牺牲”的壮丽诗篇。

忠诚并不会与生俱来,它传承于红色基因文化积淀,检验于生死严酷斗争实践,是“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坚定,是“虽九死其犹未悔”的执着,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更是当代共产党人灵魂深处复兴民族的家国情怀。

忠诚不是空洞的口号、高调的表态,必须落实到行动上,用行动来体现,以行动来检验。作为党员干部,就要从红色文化中固本培元,从英模故事中强身补钙,始终以“铁心跟党走”的觉悟坚定向党看齐,以“满格忠诚度”的行动坚决拥戴核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重走挑粮小道、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忠诚深植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担在心头、把行动落在脚下,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挥,真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骨干中坚。

文/曾宇亮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