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第十七届“赣台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吉安举行 邓保生王少玄万国根出席新闻发布会 约400位台湾嘉宾将参会
2020-09-17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吉安新闻网南昌讯 9月16日上午,第十七届赣台(吉安)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省委(省政府)台办主任邓保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万国根出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傅云主持。

本届“赣台会”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吉安举行,由国台办和省政府共同举办,市政府和省台办承办。大会将围绕“开放合作·融合发展”主题,按照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的要求,同时举行3个专题活动,分别是: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暨青年发展论坛、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理事会、赣台农业专题推介会。包括旺旺集团、远东集团、统一集团、宝成集团、东元集团、英华达集团等知名台资企业在内的约400位台湾嘉宾将参会。

邓保生强调,“赣台会”是赣鄱大地和宝岛台湾合作交流的窗口,架起了一座融合情感的桥梁,为推动赣台经贸文化交流、促进江西开放型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本届“赣台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将体现扩大开放的要义、贯彻深化融合的要求、紧扣共同发展的目标,预计参会人数约620人,其中台湾嘉宾约400人,近60%是新面孔。

邓保生指出,江西将依托“赣台会”这一活动平台,努力推进赣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赣台两地融合发展,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江西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台资企业提供同等待遇,让广大台胞有更多获得感,推进赣台两地产业融合、文化融合、亲情融合迈出新的步伐。目前,江西已成为大陆中部地区台资企业主要聚集地,台资也成为江西第二大外资来源。2020年上半年,新注册台资企业34家,赣台经贸合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王少玄说,连续举办多年的“赣台会”被誉为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为此,吉安加强组织调度,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定位、高效推进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做到严密细致,确保节俭、安全、有序,充分展示江西和吉安热情好客、崇尚礼仪的优良传统;诚心邀商招商,近年来,我市把对台招商作为重点方向,累计引进台资企业430多家,形成了台商云集的“吉安现象”;彰显吉安形象,我们以特色鲜明、环境优美、接待温馨作为这次会议筹备工作的重点,努力以美丽、文明和开放的城市形象迎接各方来宾。

会上,王少玄回答了记者关于“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暨青年发展论坛专题活动”的提问。他表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暨青年发展论坛在“赣台会”开幕式后接着举行,是率先启动、规模最大的专题活动,是“赣台会”的“重头戏”。他说,这场专题活动主要凸显三个关键词:“充分交流”“合作区亮相”“青年发展”。届时,我市将推介产业发展情况,井冈山经开区、南昌高新区、赣州经开区和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也将作专题推介,台商代表作发言,国台办领导作讲话。期盼台湾青年企业家多来江西、多来吉安创业兴业,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自2003年以来,“赣台会”已成功举办十六届,累计签约项目1037个,参会嘉宾超过1.3万余人次。“赣台会”不断发展创新,成为赣台两地凝聚共识、融洽情感、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