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奉献大爱 善行吉安]时刻把社区居民冷暖放心上——记井冈山市爱岗敬业好人张有梅
2020-09-17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总能看到张有梅与大家一起走街串巷排查、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其实,这早已是张有梅的工作常态。今年55岁的张有梅是井冈山市红星街道映山红社区书记。她以真情诚意作指引,视责任义务为使命,在社区这一基层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被评为全国优秀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江西省劳模、吉安市井冈之星、井冈山市优秀共产党员。

时光追溯到2012年3月,张有梅通过竞聘成为红星街道映山红社区党支部书记,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模范带头,率先垂范;以一名普通干部的身份严于律己,勤政为民,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同事的心中,她是个“爱管闲事”的热心人。工作中,只要有人哪里做得不对,她马上站出来帮助别人改正。她认为,每一个人都是团队的一部分,每一个人都对团队负责,这个团队才能有更大的发展。4年来,她在岗位上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对岗位的热爱和付出,让她一直成为这个团队的领跑者。

作为社区工作者,任务繁重,每天接待的人员非常多,工作质量和服务态度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社会形象。张有梅对此深有体会。从事社区工作这几年,堵心的事没少遇到,无论发生什么样的情况,遇到什么样的居民,她都以温和的态度示人,让微笑的表情常驻。微笑,微笑,再微笑,已经成为她所倡导的服务性格。从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开始,张有梅就时刻把社区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上。2014年,当听说社区一居民突然中风,家庭倒了主心骨,张有梅主动带领社区干部前往该居民家探望,送去了慰问金,并联系了相关单位为其办理了低保、医保,并争取到社区共建单位的支持——映山红超市总经理特意为患者及其他社区困难户举办了一场爱心慈善义卖活动,所得善款1万多元全部用于社区困难居民,帮助困难居民渡过了难关。

居民的困难是责任,可家庭的困难也是她的责任呀!同年10月,张有梅的爱人在家突发脑溢血,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现一直瘫痪在家等着她照顾。她只是个普通的女人,可家里的什么事都缺不了她。她像个陀螺一样,忙不停歇。“我现在挺累的,除了照顾家,还要管好小区。”她说,“但是大家信任我,我不能不干,而且也一定要干好!”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压垮这个坚毅勤劳的女强人。上班、做饭、洗衣、搞卫生……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为亲人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

她既是社区的领头人又是家里的顶梁柱,她用敢与须眉争高低的拼劲和闯劲,承担着对工作和家庭的责任。(记者范小勇整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