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甘金兰:学生的知心人 家长的同行者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20-09-16 18:2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叶智强、何路、陈启道报道:“他(她)遇到我们就是三年的时间,但是我给他(她)的影响是一辈子的影响。”这就是青原区思源实验学校初中部的数学教师甘金兰的教学理念。从教12年来,她不仅在教学上精益求精,而且还是学生的知心人、家长的同行者。

一直以来,甘金兰爱生如子,不但关心在校的学生,而且还对那些已经离开学校步入更高学府的学生关爱有加,甘金兰经常从毕业学生家长那了解学生学习、思想变化等情况。对每一个孩子都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关心呵护他们。

“我的老师她很优秀,以前,我经常脾气就是暴怒无常的样子,在家里很不安分,有的时候就会大发脾气,然后,我的老师发现了这一点,就多次请我到她的办公室,跟我单独聊天,疏通、沟通我的心情,通过沟通之后,我的心情也就畅通了,学习成绩也在班里变得优秀起来。”学生刘嘉豪说到。

甘金兰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她挚爱的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那小小的三尺讲台,用辛勤的汗水培育着一朵又一朵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甘金兰表示,接下来她还会一如既往地在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默默付出,加倍关爱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