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水县安全工作联合检查组到文峰小学检查指导工作
2020-09-16 16:16 来源: 吉水县文峰小学

1

9月16,由吉水县公安局、市监局、教体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来到文峰小学,对学校周边及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学校安全工作的汇报,汇报中学校领导还提出了学校对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一些设想,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接着检查组对学校安全工作资料台帐进行逐一查阅,重点检查了班级“两册一单”的填写、学校各项制度的制订及落实情况、安保器材配置及现场演练、安全防范应急预案及处置情况、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单及整改情况。检查中,检查组还深入学校卫生保健室、心里咨询室、各楼梯口、围墙与民房连接处及校园周边等地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结束后对情况进行了反馈,检查组同志一致认为,文峰小学面临“学生年龄小、学生人数多、校园面积小”的多重压力,能够做到不出较大安全事故,得益于学校领导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项制度的保障与落实,很不简单。最后,检查组就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以“两册一单”为抓手,切实抓好“每天两个5分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上下学路上的交通安全教育;二是做好学生上、下楼梯的安全监管工作,预防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三是做好夏季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四是做好社会闲散人员制造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除工作;五是定期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辅导;六是做好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工作,彻底消除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七是做好与家长联系沟通工作,争取学校工作取得家长支持与配合。

对检查组提出的一些建议,学校领导表示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落实与整改,力争使学校的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吉水县文峰小学 刘小冬)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