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安福县洲湖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20-09-16 09:21 来源: 安福县洲湖小学

9月15日,安福县洲湖交警中队周队长一行走进洲湖小学为学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警官与学生之间互动热烈,取得了较好的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效果。

本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紧紧围绕“关注交通安全,平安文明出行”这一主题,向学生们介绍了当前我国交通安全形势和近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周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列举了几起身边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剖析了事故发生的成因,给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危害,使学生在心灵受到震撼的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在公路上闯红灯、肆意穿越马路、乘车不系安全带、远离大货车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讲座中,周队长还针对学生常见的步行、骑自行车、乘电动车摩托车、乘车四种交通方式,重点讲解了应注意的事项。要求学生们从我做起,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不乘坐超载客车、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上下学佩戴安全头盔,自觉抵制不良的交通习惯,珍惜宝贵生命,减少和杜绝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讲座临近结束时,民警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日常交通行为中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讲座结束后,还发放“致全市学生家长一封信”及“驾驶员之友”等宣传材料。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认识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大家更加懂得珍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将交通安全铭记于心。

(安福县洲湖小学 张志雄、王雄)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