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首届“最美军嫂”风采] 胡媚:最美逆行者
2020-09-16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就读于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的胡媚,2015年考入江西省肿瘤医院,先后在中西医结合临床科、门诊重症医学科工作。2018年,她与江西预备役某部军务股股长汤称奇喜结连理。成为军嫂以来,她一直识大体顾大局,理解、关心、支持部队工作,鼓励丈夫爱岗敬业、建功立业。

不怕脏和累,对待病人如亲人是胡媚一贯的作风。2017年6月,经过严格考核,胡媚成为ICU的护理人员。因为工作需要,手机总是24小时开机,她习惯了半夜三更被急诊电话惊醒。一次,她难得和亲人在一起吃顿晚饭,不料家宴刚刚准备好,病房就打来电话说有病人病情发生了变化,情况非常危急。胡媚一听,立即火速赶回病房,参加抢救工作。每逢遇到危重手术监护和大抢救,她总是一连几天都吃住在医院,守护在病人身边,直到病人病情平稳,脱离危险。帮忙带小孩的小姑子经常开玩笑地对她说:“嫂子,你在家的时间还没有在医院的时间多,我看病房是你的家,病人才是你的亲人。”这句玩笑话,就是胡媚的真实写照。已记不清在病房度过多少个节假日,上班时,胡媚想的是病人,下班后,心里记挂的还是病人。有一次,通宵值班下夜班后,胡媚昏倒在病房门口,但她依然毫无怨言,工作热情依然如故。

参加工作以来,胡媚多次执行医疗急救、重症监护治疗等急难险重的任务,连续三年被省肿瘤医院表彰为“优秀护士”和“最美护士”。

2020年春节,服役16年的丈夫第一次休假回家过春节。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胡媚将尚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女儿交给父母,和丈夫一起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报名到医院发热门诊值班。

疫情面前,她是勇敢无畏的“逆行者”。胡媚在疫情防控一线给丈夫写了这样一段话:“亲爱的老公,我是党员,也是一名光荣的军嫂,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冲锋在前。现在我也是一名战士,我要与你一同并肩战斗,你守护祖国的安宁,我守护人民的健康。”胡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战斗实况多次被《湖南卫视频道》《湖南都市频道》等采访报道,树立了新时代军嫂的好形象。

文/ 群友、仲周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