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吉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世忠主持
2020-09-15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牢记执政为民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真情实意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以抗战精神和抗日战争伟大实践为生动教材,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落实好持续抓、具体抓、有效抓的要求,抓紧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精准防控,在抓好能力、物资、应急准备,持续巩固全民防控疫情大格局的同时,紧盯重点人和物、重点场所,抓住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精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科技创新意识,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战略位置,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推动吉安科技创新迈出坚实步伐。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紧紧围绕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瞄准核心技术强化研究创新;大力培育科技创新主体,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认真落实人才引进办法,确保关键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继续加强与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等对接,争取更多科研成果在吉安转化应用。要浓厚科技创新氛围,全面落实“一把手”抓“第一生产力”责任,鼓励和引导广大企业增强创新意识、开拓意识,用技术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会议传达了省党政代表团赴湖北、湖南学习考察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勇于向好的学、向强的比、向高的攀,做好学习借鉴、对接合作、分析研究文章,做到心中有数,加快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