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 做大做强卫生健康事业
2020-09-14 15:4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8月6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来到省人民医院红谷滩院区、省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省胸科医院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和一线医务人员,听取有关工作意见建议。他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打破按部就班的思维定势,放下“等靠要”的思想束缚,拿出换道超车的勇气格局,凝心聚力做大做强卫生健康事业,为保障人民健康、助力健康江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建平陪同调研。

在省人民医院红谷滩院区,王水平实地走访了门诊大厅、西药房、内科诊区、介入室、器官移植科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诊疗服务开展情况。王水平对医院新院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未来医院在改革方面要“再深化”,在谋划项目方面要“再提档”,在改善服务方面要“再升级”,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再强化”,让“一江两岸·一院两区”的发展格局绽放新光彩。

在省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王水平深入健康江西融媒体中心、健康小屋,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和健康教育工作情况。王水平指出,近年来,省健教中心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开展多种防疫科普宣传,为全省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立足卫健,开拓视野,主动作为,有意识地引导主流媒体宣传卫生健康事业,着力提高新闻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围绕卫生健康工作大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卫生健康好政策、好做法、好成效,让老百姓愿意看、看得懂、记得住;要将新闻宣传与健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树品牌、出精品、扩影响,增强群众健康意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在省胸科医院,王水平先后走访了医院内镜室、外二科、ICU等地,并与医院班子成员和相关同志进行座谈。会上,王水平对医院党的建设、学科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解放思想谋发展,深入思考“过去差什么”“现在干什么”“未来强什么”,以观念上的破冰实现行动上的突破,继而实现发展上的跨越;要狠抓项目促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项目带动医院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靠大联强求发展,加大步伐“走出去”“请进来”,精准建设重点专科、特色专科,推动医院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激发内力争发展,切实提高一线医务人员待遇,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努力营造人人思发展、谋发展、争发展的良好氛围。他希望,省胸科医院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好用足江西省第三人民医院牌子,坚定不移走“大专科、小综合”发展道路,着力推进省胸科医院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全国结核病和呼吸道病防治的“江西样板”,力争早日成为行业内“高精尖”的典范。(兰昊、周翔、徐潮)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