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李海霞笑了
2020-09-14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海霞就要开学了,我们要抓紧办妥入学所需的物品。”9月9日,永新县福利院里一派喜庆而忙碌的画面,院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在张罗着给该院第一个考上一本的李海霞同学准备开学用的物品。

李海霞出生在永新县一个偏远小山村,幼年失去父母,跟着年迈的奶奶住进了福利院,后来,奶奶也去世了。成了孤儿的李海霞一直在福利院长大,她非常懂事,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成绩很优秀,今年高考取得559分(理科)的好成绩,被安徽理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录取。“我是幸运的,院长阿姨像母亲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成长。”9月8日,李海霞在参加2020年吉安市圆梦助学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时说。

早在2014年,市、县民政部门获悉李海霞的困难后,高度重视,在保障她的学习、生活各项费用支出的基础上,还经常性组织社会工作者为她进行专业心理疏导,并动员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的哥哥姐姐们关心她的学习成长,同时为她申办了“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资助。

李海霞只是我市民政重视儿童关爱与保障工作的生动缩影。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重点关注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全面落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贴政策,建成村(社区)“儿童之家”2336个,配备学习、娱乐、交流等功能区域,为儿童提供品德教育、医疗康复、亲情通话、司法保护等服务,仅收养的孤儿中就有11人考取大中专院校。同时,市民政系统还大力推行低保审批权下放、非物质救助、“智慧民政”信息平台建设等改革举措,社会救助办理时限从原来45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困境儿童与留守儿童精准救助、及时救助、有效救助水平大幅提升。

文/廖功尹、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