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赛马场”上竞风流——吉州上半年“服务基层年”行动项目建设巡查暨项目调度点评会侧记
2020-09-13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日前,吉州区主要领导率队对上半年“服务基层年”行动中的重点项目进行了巡查,以现场巡查观摩和会议分析调度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总结分析全区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通过相互学习、正视问题、善作善成,持续发力推进项目建设。

走项目、看现场。两个巡查组先后巡查了30余个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大家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都铆足了劲,让一批在“服务基层年”中最有特色、最能体现吉州发展水平的项目集体“亮相”,接受检阅。

工业、农业发展势头喜人。吉安华耀光学仪器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光学仪器研发、生产、销售,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厂房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投产后预计年产能达5000万套光学仪器,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29亿元。江西固得宝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主要研发生产HDI和挠性线路板产品,目前已引进了部分设备正在安装调试,投产后预计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兴桥镇东塘竹稻基地是一家集农作物种子培育、农业新技术研发与推广、农副产品加工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在兴桥镇东塘村、湖田村建设绿色水稻种植示范基地1.2万亩,带动农户种植面积达7000亩,实现亩产500公斤以上,每亩收益4000元,带动农民增收。一些有潜力、有后劲的产业项目持续向好,主导产业基础持续夯实,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城乡建设如火如荼。高铁新区站前大道幼慈湾村征迁项目自征拆工作启动以来,组建了3个征地工作组、13个拆迁工作组、1个专项工作组,短时间内拆除民居75户、面积2.3万平方米。江子头安置小区、菜市场项目总面积约15亩,通过建设两栋安置用房和配套农贸市场,让群众实现安居乐业。北门片区综合服务改造以打造庐纺小区、庐纺城市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抓手,不断拓宽城市服务空间,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曲濑镇长乐联圩加固整治工程项目投资2210.41万元,分为两段堤防,堤线总长10.948千米,目前堤身防渗工程、岸坡整治工程、堤身加固工程等主体工程建设已完工。一个个项目建设正呈现良好态势,不断推进城市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乡建设的品位。

民生改善逐步提升。吉安八中城北分校总投资4.7亿元,规划开设小学部、初中部共72个班,可招收近3500名学生,预计2021年春季可投入使用。吉州区保育院城北幼儿园总投资4500万元,规划办小、中、大三个年级共18个教学班,将解决城北新区540名幼儿入园就读。莱茵河畔住宅小区是全市范围内首个通过审批、开工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目前电梯已顺利通过调试验收。永叔街道县八大家老旧小区由于设施老化影响居民生活,去年,该小区列入“三改三通三进”示范点改造项目,总投资300余万元,改善小区基础设施。一批批群众关注的民生工程有了新进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与会人员通过互相学习、相互交流,提升了认识、启发了思路、学到了经验、认清了不足、明确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项目巡查活动和点评会为新的起点,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以实干争先的韧劲拼劲,把项目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文/罗贵芬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