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机关党建走前头】在敬业奉献中为党旗增彩——记吉安市公路局党办主任胡峰
2020-09-12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日,由市公路局选送的作品《支部联谊强活力——吉安市公路局创新主题党日方式的实践与探索》,在全省“争创第一等党务工作”党务技能大赛机关党建项目比赛中荣获三等奖,也是全省公路系统唯一获奖案例。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个人,他就是市公路局党办主任胡峰。

1997年12月9日的中国交通报上,刊载了一篇题为《把心系在百姓身上》的文章,那是胡峰的一位朋友专门为他写的文章。文中言词恳切地勉励他要向焦裕禄等榜样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张已经泛黄的剪报,在胡峰办公桌上的玻璃板下压着,已经伴随他23年。

胡峰祖籍井冈山市,深受红色文化的浸润,时常以能为党工作、服务人民而引以为豪。历经宣传、组织、纪检、机关党委等多个党务岗位,他始终尽心尽力;做党务工作,事情多、责任大,他始终无怨无悔。

“把心系在百姓身上”,胡峰时时警省并努力践行,如同一颗“铺路石”一般坚定,用足迹印证着如磐初心。

“用从你们那里学到的‘党组织联合工作法’,再加了些自己的元素,在省厅的党课大比武中我们得了第一名。”2019年1月的一天,江西某集团下属的一名党委书记特地给胡峰报喜。

作为党务岗位上的老兵,胡峰深知取法其上得其中的道理,所以一路探索,一路前行。由他“草创”的让党员动起来、组织活起来的“互帮互学互进”的“党组织联合工作法”,形式多样、参与率高、效果显著,深受党员的欢迎。

类似这样经验、做法,胡峰还有很多。如“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发展,用中心工作丰富党建内容”的两者融合,让“党徽在一线闪耀,党旗在工地飘扬”的一线党支部的巩固和设立,“像抓工程质量一样使党建工作事事有迹可循”的纪实留痕;“以督促进”的党建巡察等。

2018年8月,全省公路系统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吉安召开,会场上所有党员齐声宣誓,荡气回肠,展示的内容形式多样,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全程参与策划筹备的胡峰,却因病不能到场。

这是胡峰自工作以来的第一次脱岗。在这之前,有34年工龄的他没有休过一个病假、一个事假、一个年休假。他经常上班最早、下班最晚,加班加点。

天道酬勤。胡峰自任该局党办主任至今,该局党组织被上级连年评为先进单位,党建阵地规范化等“七化”建设被市委组织部作过推介。他个人被中共吉安市委表彰为优秀党务干部、获得了公务员三等功奖励等多项荣誉。

文/郑根平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