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一部《庐山恋》 一生庐山情——庐山将举办国际爱情电影周
2020-09-11 21:11 来源: 新华社

一座名山,一部电影,一个时代,一段记忆。今年是《庐山恋》首映40周年,9月10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在庐山风景名胜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于2020年9月20日-26日举办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

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永明致辞时表示,庐山是一座底蕴深厚的“人文圣山”,有着 “爱情之山”“浪漫之山”的美誉。“借着《庐山恋》首映40周年这一契机,我们在庐山举办国际爱情电影周,将助力庐山成为世界各国人民追求美好爱情的圣地,加速推动庐山建设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本次电影周以爱情文化为主题,文旅融合为特色,内容精彩纷呈,包括启动仪式、电影展映和论坛等主体活动。

作为电影周主体活动,论坛单元以“国际华语爱情电影论坛”“影视与江西文旅融合论坛”和“爱情主题与浪漫庐山论坛”为主线,邀请文旅专家和知名导演、制片人、演员等,共同探讨如何推动江西文旅产业升级。

据悉,此次电影周还将组织中外爱情经典作品进行集中展映,《柏林苍穹下》《霍华德庄园》《红高粱》《为爱起舞》等爱情故事片,将让广大影迷一饱眼福。

发布会上,庐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甫勇介绍了电影周相关筹备情况。李甫勇表示,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为期7天,届时,将精选20余部中外经典爱情电影,在江西省1.7万个公益电影放映点、九江6家影院及庐山露天放映点集中展映。

此外,在9月20日20点20分这一时间点,江西省内1.7万个公益电影放映点将放映电影《庐山恋》,寓意“爱你爱你就爱你”,让观众在重温经典中唤醒爱的记忆、体会爱的真谛、感受爱的伟大。

电影周期间,主办方还发出“庐山为证、吾爱永恒”盛大婚典征集令,面向全国邀请60对恩爱夫妻,在匡庐之巅为他们举办浪漫婚典。

纵有良辰佳人,还需美景相衬。主办方从《庐山恋》的场景中,精选了3条爱情线路。爱情线路之一——在最美庐山遇见你;爱情线路之二——在最美庐山爱上你;爱情线路之三——在最美庐山牵着你。

据悉,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由中共九江市委宣传部、中共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委员会、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中共庐山市委、庐山市人民政府、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共同主办。

本次活动旨在展示新时代中国电影丰硕成果,搭建国际爱情电影交流平台,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电影文化交流、交往与合作,进一步彰显“庐山天下悠”品牌魅力和美誉度,推动江西影视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沈玉婷)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