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首届“最美军嫂”风采] 朱金凤:军人丈夫坚实的后盾
2020-09-11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群友、仲周

说起吉安第一中学教师朱金凤,同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为了支持现役军人的丈夫,“90后”的她用瘦弱的肩膀默默承担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无怨无悔。她勤俭持家,工作勤奋。丈夫在她的大力支持下,多次被总队评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军嫂军嫂,先军后嫂。身为军嫂的朱金凤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作为军人妻子身份的特殊性,自觉地以丈夫事业为重,不断调整自己的人生规划,主动适应丈夫的工作需要。2014年,从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她放弃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县城工作,避免让丈夫分心。2019年,为结束长期两地分居现状,她从赣州市考入丈夫驻地的学校工作。婚恋10年来,丈夫先后在上海市、福州市、吉州区、吉安县、遂川县、万安县等地任职与培训,四处辗转,她也跟着漂浮不定。两人聚少离多,相处时间加起来不到300天,但她始终无怨无悔,无条件地支持丈夫干好工作。

爱他,就要理解他、帮助他,为他解决后顾之忧。朱金凤主动挑起家庭重担,从点滴家务做起,尽心尽力替丈夫照顾好老人。结婚前的她基本没做过家务,现在的她能随手烧一桌可口的饭菜。2019年上半年,婆婆因高血压昏倒住院,她起早贪黑、白天上班、三餐送饭、晚上陪护,在她的精心料理下,婆婆两个星期后痊愈出院。正是这一份对家庭的辛勤付出,才使家庭生活井井有条,丈夫从一名国防生学员一步步成长为机关副营职干事。

身为高中教师的朱金凤,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精心履职,与丈夫一同进步。她刻苦钻研,认真投入到每一次备课和上课中去,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不断挑战自我,教学方式和工作方法得到学生的欢迎和同事的认可,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解题能手”“魅力教师”“最受欢迎教师”,2019年8月顺利晋升为中学一级教师。

她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他,他把最好的时光献给了部队。朱金凤说:“嫁给军人从不后悔,因为爱,因为光荣,因为军嫂这一身份给了我不一样的人生体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