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安福县枫田小学举行2020年度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2020-09-10 16:07 来源: 安福县枫田小学

1

1

1

为切实加强校园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全力推进“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9月9日下午,安福县枫田小学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

培训活动围绕火灾隐患、疏散逃生方式方法和人员施救等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军训教官结合实际,并穿插一些常见火灾案例,让师生们最大化了解掌握消防知识。为学以致用,加深学习效果,消防员组织参训学生进行油盆灭火,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邀请师生进行干粉灭火器扑灭火盆的实战演练。随后全体参训师生进行了一场模拟逃生演练,在军训教官的指导下,师生们伏低身姿,利用衣物捂住口鼻的方式有序从各楼层迅速撤离至学校操场,待学生撤离后,军训教官对各楼层逐一排查,确认无人员遗漏后,也迅速的撤离。演练结束后,军训教官进行了总结点评,再次提醒全体师生要牢记火灾报警电话“119”,做到早报警,少损失。

这次模拟逃生,使全体师生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真正懂得身处火场应该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扑救初期火灾,增强了学生们的防火安全意识。

(安福县枫田小学   王爱华 )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