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青原欧阳晓萍:孩子们的“好妈妈”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20-09-09 18:1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叶智强、周瑞芳报道:近年来,青原区圩镇外出务工人口逐渐增多,留守儿童管护问题日益突出。为了切实关心下一代成长,秉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理念。2015年在社区党支部书记欧阳晓萍的带领下由社区10余名妈妈们自发组成了值夏爱心妈妈服务队。这些妈妈们开始了她们爱心之举。

摸清底数,结对帮扶。爱心妈妈们走家窜户了解留守儿童情况,对不同家庭不同性格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进行分类,按就近原则,明确一名爱心妈妈对接2-5名留守儿童,互留了联系方式,在孩子们上学没人接送或家人临时有事孩子没有地方吃饭的时候主动承担起“家人”义务,免费提供接送吃住等服务。

积极开展“大手拉小手”暖心活动。该服务队多次组织会员利用业余时间给孤儿和留守儿童送温暖。在六一儿童节、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假日上门给孩子们送上食品、玩具等小礼物,有时捐赠慰问金,对孩子们的学习给予奖励,周末则组织孩子们开展一些小手工、小游戏、读书会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来自爱心妈妈们的关怀。到目前为止,该服务队已开展爱心活动20余次,帮扶留守儿童10余人。同时,她们还积极配合居委会,参与扶贫济困、倡导文明风尚、开展义务活动等工作,为关心关怀下一代提供无私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