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 吉安市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实况直播
2020-09-09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白灵)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我市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胡世忠、王少玄、杨丹、刘连根、刘贤清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据悉,我市中心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生袁水生,吉州区文山街道仁山坪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晓玲,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了表彰。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我市各地各部门引发强烈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

市中心人民医院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院共派出4批次共15名医护人员赴湖北武汉、随州以及新余支援抗疫,另有55名医护人员坚守在我市抗疫一线,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市中心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李小芳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袁水生为榜样,继续做好医务工作。

在文山街道仁山坪社区,社区干部、居民代表一共40余人,在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文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蓉表示,张晓玲代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干部接受表彰,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对社区干部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他们将学习张晓玲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精神,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切实将精神的力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思想境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担当实干的过硬作风,争创新时代组织部门‘第一等的工作’。”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曹秋根说。当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在部机关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授予的荣誉当之无愧、实至名归。

在市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表示,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全市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市人社局,大会盛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该局表示,将扎实做好稳定就业、保市场主体、完善社保体系、和谐劳动关系、根治欠薪等各方面工作,为全面完成我市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在青原区,该区各地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我国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疫情,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青原区文陂镇组织委员王克梅感慨道。

永丰县坑田镇人民政府科员陈澍说:“抗疫英雄的无私付出,挽救了数万人民的生命,保障了国家的长治久安。我也将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好本职工作。”

万安县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职责,锐意进取,为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